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上學期的開學備忘錄

這次的開學
我不知怎麼地腦袋如糨糊!
整個人想上緊發條卻一再彈開
每天都哀嘆自己浪費時間浪費生命
(我不要在花時間和腦力備課了!!!)

我要打破這個惱人的習慣模式
不停地備課...
被各種細節綑綁...
而沒有時間去思考重要的事!

所以
好好寫下來
期待這次的備忘錄
能幫助自己快速地從暑假的冬眠狀態甦醒(醒醒啊!猛力搖晃我自己XD)

備課日
1.安裝電子書
2.安排整學期週次進度(包含選定節慶)
3.編排回家作業與考試進度表
4.彙整補充歌曲
5.copy班級名條,以備下學期新的教師手冊使用
6.調課原則:第一堂空出.集中到週一~週三.特殊班級不在同一天

第一堂課(全英語)
1.Hello主題教學
2.老師自我介紹(名字.我的課堂要求-有禮貌.很專心,就不用擔心聽不懂)
3.點名(中文名字)
4.課本.習作分清楚舉高高
5.課本.習作欄位檢查
6.附件撕下整理好放入書包櫃
7.一年級的附件可請學生帶回家完成且不用再帶來(課堂上教導使用方法)

第二堂課
1.Hello主題教學
2.Hello歌曲驗收(S男S女互相觀看欣賞,"跳到過關為止")
3.點名(英語名字)
4.課本瀏覽(如何使用課本,附件保管好)
5.班長打鐘後巡視座位整潔.沒帶課本站著等老師.小老師預備單槍布幕
6.作業說明

第三堂課
1.進入課本Starter單元
2.玩"老師說"熟悉課堂指令用語
3.英語名牌
4.下課前蓋章
5.指導小老師如何帶唸, 要求小老師在課前去把英習搬回
6.第一次的回家作業要在課堂上訂正, 並口頭獎勵讚美作業優良的學生

到了第五週和第十五週
1.考隨堂測驗卷,期中考和期末考的題型就和隨堂考的相同
省略複習卷, 讓學生對題型不陌生, 又可以避免學生憑著複習卷的記憶去應付定期考
(完美的策略啊!!)


到了第八週和第十八週
1.進行獎勵品的兌換, 避免期中或期末大塞車


到了最後一週
1.針對需要的學生先發"購買CD及電子書建議單"
讓家長下學期一開始就知道要買了!

**開學週
請導師彙整英文名字...不要在自己登記了...

以上YA~~~~~~~(明年可以不用再癡呆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ear kids,親愛的小朋友,

禮貌是尊重別人,
也是尊重自己的表現!

問問題和回答問題都可以
表現出你的禮貌和聰明喔^________^

113-1*** 1st 閱讀課入班

113-1*** 1st 閱讀課入班 背景:【歡迎來竹小圖書館抓寶囉】ppt T:介紹圖書館環境---讀者服務櫃台+書架+閱覽區+自助借書機 抓寶囉! Q:找到寶物-喜歡的書,你想坐在圖書館看,需要甚麼工具呢? T:(使用抓寶ppt) 練習時間---書尺找主人 T:我叫到號碼的主...